滨北警方成功侦破特大系列信用卡诈骗案

2017-06-05 15: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通讯员 王玉民)银行卡明明就在自己手中,但卡内的资金却为何莫名其妙被划走或购物消费?!近日,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刑侦大队在同一天里接连接到两起此类案件的报警。经过民警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成功破获此案把谜底揭开。

  一天两人报警 银行卡在外地被莫名消费

  3月13日上午,滨北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曹先生报警,称其自己的银行卡在河南省新乡市被人用pos机消费32380元。当日下午,居民董先生又来到刑侦大队报警,自己的银行卡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和河南省新乡市被人用pos机连续购物消费共计25430元。两名受害人介绍,他们的银行卡均由本人随身携带,且都未曾去过惠州和新乡等地。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对曹先生和董先生两人的银行卡进行资金流分析,结合东营市公安机关类似案件的接警和侦查情况串并,发现多起案件作案过程互有交叉,判定是一起涉及广东、河南、重庆、山东等省市的系列跨省信用卡诈骗案。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深入侦查。

  4名嫌疑人落网 冻结赃款130余万

  专案组民警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奋战,以重庆市合川区人林某、东营市东营区人王某为首的信用卡诈骗团伙逐渐露出水面。民警一面以当地人王某为突破口展开调查,一面派出民警先后远赴广东、重庆、河南、河北等地展开调查和布控抓捕。4月14日,专案组收到各路民警反馈的信息,调查取证和布控工作全部就绪,只等收网抓捕。随着专案组负责人一声令下,各路民警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分别在东营区东城运河路一联通营业厅内将王某抓获,在东营区云门山路一网吧抓获李某抓获,在重庆市合川区某医院内将黄某抓获,在河北省保定市一温泉城将张某抓获,而另一名主要嫌疑人林某则被东营市公安机关抓获。民警在王某住处当场搜缴伪基站1套、POS机46台、伪造银行卡80余张,冻结银行卡内的涉案赃款130余万元,扣押用赃款购买的奔驰轿车一辆。

  改装POS机窃取用户信息 伪造银行卡疯狂盗刷资金

  经审讯,王某等人交代了他们相互勾结分工作案,利用改装的POS机盗取用户信用卡信息后再伪造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经过。

  王某现年35岁,2016年在东营市东营区开了一家联通营业点,在销售手机的同时也销售POS机。王某在网上学习POS维修知识时加入了一些交流维修POS技术的QQ群,并在QQ群里发现了许多通过将POS机改装后盗取银行卡资料并制作伪卡盗刷卡内资金的信息。由于几年前做生意欠下了巨额债务营业点效益也不好,王某便琢磨通过此方法诈骗弄钱。王某通过关注QQ群里的此类信息结识了网名叫“我是谁”的南方人林某,林某说他可以提供盗取银行卡信息的POS机,王某决定同林某展开“合作”,并约定了具体分工和分赃比例。

  2016年7月,王某收到了林某寄来的第一台经改装后可以盗取银行卡信息的POS机和读卡器,并把该POS机安装到了东营市一朋友的饭店里。20多天后王某以更换流量卡为由将该POS机取回,用读卡器将曾在该POS机上消费过的40余条银行卡信息读取下来,然后通过QQ将信息资料发送给了林某。林某根据盗取的信息资料伪造了数张银行卡,并将受害人卡内的资金盗取到伪造卡内,把自己所得赃款转出后将伪造的银行卡及绑定的手机卡全部寄给了王某,王某便在深夜将面部遮掩在多个ATM机上将卡内资金取出。随后没过几天林某就给王某寄来几张伪造的银行卡,王某再将钱取出。同年11月,林某又寄给王某一台可以盗取银行卡信息的POS机,王某将其安装在了其姐姐经营的一家面馆里,两月后取回盗取了银行卡信息50余条,用同样方法疯狂盗取银行卡资金,为了不易暴露,王某还通过支付宝将伪卡上的赃款进行多次倒卡转账,然后再雇用黄某等人从ATM机上将资金取出。

  2016年3月,胃口越来越大的王某决定伙同朋友李某自己伪造银行卡。王某在网上购买了制作伪卡的设备并在微机上安装了相应的软件,李某则通过朋友张某弄来3台POS机及相关银行卡,王某负责制作伪卡而李某和张某则负责在ATM机上取现,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民警调查统计,王某等人共伪造他人银行卡70余张,盗取资金200余万元。目前王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