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06-05 17: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本网记者)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为充分发挥司法在环境资源保护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全市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专家教授、行政机关、企业、环保志愿者代表参观法院,发布了《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2013-2017年),推介所审理典型环保案例。新闻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就环资审判与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理论研讨。
  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坚持理念先行,强化创新司法裁判,着力构建包括审判机构、审判机制、审判程序、审判理论以及审判团队专门化在“五位一体”专门化体系,夯实环境资源审判的基础,不断开创环境资源审判新局面。据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环资庭自开展工作以来,共受理环境资源诉讼案件19件,包括环境公益诉讼案件1件,环境民事诉讼案件14件,环境行政诉讼案件4件;非诉讼行政执行审查案件37件,非诉执行案件4件,切实将环境保护、污染预防落到了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