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步伐

2017-06-0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推进“三个一批”战略顺利实施,促进东营民营企业与军工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东营民营企业资本进入军工领域,加快东营民营经济多元化发展,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带队,组织天龙伟业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等18家工商联会员企业于5月中下旬赴湖南、湖北、北京等地进行考察,与有关军工企业和军委科技委领导进行了洽谈。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项目实验室、湖北航天军工企业,拜访了中央军委科技委有关领导,在北京召开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项目发布会并深入开展洽谈对接,有力推动了东营民营企业与军工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东营打造军民深度融合项目发展产业基地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国防科技大学,考察团一行在详细听取校方对于军民融合项目的报告后,参观了实验室及材料展厅,期间聂建军详细询问校方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效果,并与同行的企业家一同探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在北京举行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高科技项目发布会上,来自我国8大科技院所的20余位科学家、教授向考察团展示了近期可用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最新研发成果,引起考察团成员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决心抓住国家鼓励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参与国企混改,实现转型升级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聂建军在项目发布洽谈会上指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顶层设计,对我市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市将抓住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发挥市工商联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努力打造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产业基地,为促进国防事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等陪同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启动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

    近日,东营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的通知》,并召开相关县区语委办负责人会议,对全市的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详细]

    06-06 10:2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6月5日上午,个体业主宋先生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员宋建强手里。”  宋建强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 [详细]

    06-06 09:2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部署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

    为全面贯彻《食品安全法》,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规范水平,进一步加强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至7月部... [详细]

    06-06 09:24大众网东营频道
  • 2500万头海蜇苗在垦利区近海放流入海

    6月2日,2500万头海蜇苗种在垦利区近海放流入海。放流的海蜇苗伞径均在1厘米以上,苗种在红光渔港码头经抽检、测量完全合格后装船,到适宜海域后,放入大海,预计下月中... [详细]

    06-06 09: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黄河三角洲景明水产桂建芳院士工作站落户垦利

    6月3日,黄河三角洲景明水产桂建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副市长冯艺东,市科技局局长李寿凯,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 [详细]

    06-06 09: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中高考将至 东营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特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餐饮安全。 [详细]

    06-06 09:22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