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无线电管理处扎实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2017-06-0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永胜
  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据了解,2017年东营市高考考生达到了14000余人。为落实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部际联席会议工作机制、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专项任务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无线电管理处早组织、早准备、早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认真部署,周密组织安排
  加强培训,切实搞好监测设备的维护保养
  据了解,为了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市无线电管理处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业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由管理处主任为组长、管理处全体人员和县区经信局无线电工作人员参与的考试保障工作小组,完善了保障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主动与市招生考试院等部门沟通联系,协商解决保障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除此之外,市无线电管理处精心准备,提前调试、维护好监测设备和车辆,考前,市无线电管理处组织技术骨干到各县区经信局进行设备操作使用培训,以确保各县区经信局保障人员能测得准、查得快。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完善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保障机制,形成保障工作合力。
  
加强对考场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
  加强宣传,提升舆论氛围
  为了提高广大考生对防范无线电作弊行为的认识,防患于未然,市无线电管理处把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开展相关宣传,制作了考场外宣传和警示用的条幅、标牌等,并联系通信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向社会公众宣传利用无线电技术作弊等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刑法》第288条“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和“组织考试作弊罪”的宣传,切实提高对违法人员的震慑作用,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应考。
  考前,市无线电管理处还对各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将与本次高考保障工作中的相关用频进行比对,如果发现有违法用频设台等行为,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有关条款严肃查处。对在考试保障中发现涉嫌犯罪的,将相关线索第一时间通报公安和考务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将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步伐

    在国防科技大学,考察团一行在详细听取校方对于军民融合项目的报告后,参观了实验室及材料展厅,期间聂建军详细询问校方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效果,并与同行的企业家一同... [详细]

    06-06 10:2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启动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

    近日,东营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的通知》,并召开相关县区语委办负责人会议,对全市的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详细]

    06-06 10:2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6月5日上午,个体业主宋先生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员宋建强手里。”  宋建强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 [详细]

    06-06 09:2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部署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

    为全面贯彻《食品安全法》,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规范水平,进一步加强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至7月部... [详细]

    06-06 09:24大众网东营频道
  • 2500万头海蜇苗在垦利区近海放流入海

    6月2日,2500万头海蜇苗种在垦利区近海放流入海。放流的海蜇苗伞径均在1厘米以上,苗种在红光渔港码头经抽检、测量完全合格后装船,到适宜海域后,放入大海,预计下月中... [详细]

    06-06 09: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黄河三角洲景明水产桂建芳院士工作站落户垦利

    6月3日,黄河三角洲景明水产桂建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副市长冯艺东,市科技局局长李寿凯,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 [详细]

    06-06 09:23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