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发出第一张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

2017-06-07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今天很荣幸领取了广饶县第一户《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我将严格按照《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抓好落实,搞好食品卫生经营。”广饶县乐安路艳阳粮油店负责人孙春光从县市场监管局领导手中接过新颁发的登记证高兴地说。

  《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6月1日正式实施。为做好《条例》实施工作,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成果,6月6日上午,根据《条例》规定,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广饶街道市场监管所向所在辖区的“广饶县乐安路艳阳粮油店”颁发了首张《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标志着我县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简称食品“三小”)管理步入法治化新轨道。

  多年来,一直被社会关注和让监管部门头疼的“三小”监管有了法律法规约束。馒头房、香油作坊等经营行为都在《条例》的约束之内,经营者必须经过政府监管部门登记或备案才能从事这一行业。

  “通过前期开展“三小”摸底调查登记工作,对从业人员、发证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安全教育,宣传发动广大业主积极整改、引导鼓励“三小”生产条件提升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我县“三小”监管及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今后,我县将按照《条例》要求,深入推进和规范“三小”监管工作,不断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专职副局长纪东联介绍。

  下一步,广饶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全县“三小”登记、备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三小”从业者经营行为,确保“三小”在给市民饮食带来方便的同时,更能让大家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