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幕拉开 东营消防继续除火患护学子

2017-06-08 08: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7年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结合全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积极部署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展专项检查,消除考点火灾隐患。支队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消防联合检查,提前深入各高考考点,加大检查力度,坚决预防遏制高考期间考点内火灾事故发生。6月5日下午,支队防火处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高考考点检查了各考点消防安全保卫责任制的落实、消防设施的配备及运行状况,并详细询问了各考点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严格要求相关负责人抓紧落实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学校在高考期间,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要保障疏散通道的畅通,灭火器材配齐配足,放置便于取用的位置,保证消防负责人24小时在岗在位,学校考点相关工作人员要懂得初起火灾扑救,熟悉逃生路线和方法,会使用灭火器材,确保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落到实处。
  紧盯周边宾馆、商铺,净化消防安全环境。支队第一时间制定了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方案,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对全市各个高考周边宾馆、商铺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大力提高单位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消防安全组织机构不健全、消防安全检查制度不落实、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或不能正常使用、灭火救援预案缺乏等突出问题,及时处理,把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扎实、细致。
  注重宣传指导,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连日来,全市各地消防部门以当前“高考”为契机,积极深入到辖区各学校、考点或利用消防站开放等形式,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消防应急疏散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中,官兵结合学校特点,给师生们讲授消防法律、法规、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知识,利用具体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语言积极宣传防火灭火常识、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广大师生对消防工作的兴趣,营造师生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丰富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全市县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顺利完成市级初验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县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进行市级初验。全市各县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联合市农业局将永久基本... [详细]

    06-08 08:3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近百名学生参加海峡两岸珠心算比赛

    6月3日,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东营赛区比赛在东营区英才小学举行。此项比赛是海峡两岸同根同祖的中华儿女共同传承弘扬珠算文化的一次盛事,通过比赛,扩大... [详细]

    06-08 08:32东营网
  • 东营今年将增设灭蚊灯8300台 已安装3100余台

    今年,我市将在全市绿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增设灭蚊灯8300台。其中,在全市绿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增设灭蚊灯8300台;对蚊虫栖息地,投放高效低毒、易... [详细]

    06-08 08:31东营网
  • 东营河务局强化堤顶道路施工作业车辆监管

    近期,东营黄河河务局组织辖区内堤顶道路施工作业车辆监管专项执法,对施工重型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保证了堤顶道路顺畅,维护了良好了工程管理面貌。 [详细]

    06-08 08:2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开展全警入户走访帮办群众难事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就机关民警入户走访工作进行了专门培训,对全警入户走访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培训后,900余名机关民警和交警支队民警下沉基层,充实走访警力,... [详细]

    06-08 08:16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区城管局环卫处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形象

    环卫设施提升改造是垦利区文明创建的重要工作之一,近日,垦利区城管局环卫处在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同时,多措并举对环卫基础设施进行了一次细致摸底排查和维修。 [详细]

    06-08 08:12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