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晒粮隐患多 垦利郝家镇人大代表保路畅

2017-06-08 0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国强 张光亮 高省

  随着麦收季节的到来,农村、乡镇的一些主要道路成为晒粮场。家住公路沿线附近的农民为图方便,选择在马路上打场晒粮,并且放置石头、树枝等障碍物以免粮食遭受碾轧,还有人直接将麦秸铺在路上让车辆碾轧。

  针对农民将乡镇主要道路沿线占用公路打场晒粮行为,郝家镇人大联合镇执法大队、派出所、安监站等相关站所,对农户耐心劝导,并帮助农户将其收起,引导其在安全地方打场晒粮,对无主人在场和不配合整治行动的农户,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全力清除在公路上打谷晒粮、堆摆石头、杂物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违法现象,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组织民警下乡进村,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室的作用,让“大喇叭”响起来,做到每天早、中、晚不少于10分钟的安全宣传。并借助农村集会等人群集中时段,通过发宣传单、摆放宣传展牌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切实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农户在安全地方打场晒粮,并及时与相关村居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