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7年投入资金2103万元增殖放流 各类水产苗种6.65亿单位

2017-06-09 10: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6月6日,东营市在河口举行了全市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河口近海增殖放流海蜇苗种2500万只,拉开了东营市2017年增殖放流的序幕。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荫鲁、各县区分管局长和省级增殖站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2017年“海上粮仓”建设发展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鲁海渔〔2017〕25号)要求,我市6-11月份投入2103万元在东营近海、黄河口湿地及孙武湖增殖放流中国对虾、海蜇、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鳎、黄河口大闸蟹和鲢鳙草等水产苗种6.65亿单位,修复近海资源,改善城市水系水质。
  我市2005-2016年先后投入资金1.6亿多元,增殖放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海蜇、梭鱼半滑舌鳎、黄河口大闸蟹、文蛤、毛蚶等水产苗种近70多亿尾(只),预计为渔业增收32亿元。实施增殖放流以来,我市近海中国对虾、梭子蟹、海蜇等品种形成渔汛,文蛤、毛蚶等贝类资源量显著增加,有效恢复了近海水生生物资源量,增加了捕捞渔民收入,实现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