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亲自出庭抗诉一起受贿要案

2017-06-09 10: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9日讯 6月6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亲自出庭支持抗诉,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庄某某受贿罪一案开庭审理。

  

  

  据悉,庭审中,王新建检察长通过宣读抗诉书、讯问原审被告人、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全面发表了抗诉意见,充分阐述了“以借为名”型受贿犯罪的主客观要件。

  

  据记者了解,本案在审查起诉阶段,王新建检察长认真审查卷宗,到看守所向原审被告人告知权利,并对其进行讯问,对案发背景、案件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亲自出庭支持抗诉,履行员额检察官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精神和高检院、省院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办案要求,起到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