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地区一高新技术诞生!乳铁蛋白从此不再国外进口

2017-06-18 09:4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近日,位于山东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东营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取低温分离技术成功从牛奶中分离出具有免疫功能的高纯度活性乳铁蛋白,成为全国第一家在这一领域获得重大突破的企业,一举打破国外品牌垄断乳铁蛋白市场的局面,成为与国产航母、国产大飞机、圆珠笔芯相提并论的“中国制造”重磅事件。

  东营瑞达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在十几年的研发过程中,技术研发团队进行反复的论证与实验,在牛乳免疫蛋白分离提取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取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解决了牛乳免疫蛋白分离提取过程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在保证牛乳免疫蛋白活性的前提下,进行高纯度免疫蛋白的工业化生产,同时实现了牛乳的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这一突破对于提升我国免疫蛋白提取技术在国际乳品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地位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乳铁蛋白出现在动物乳,特别是初乳中,为婴幼儿及免疫力低下者提供多种生物功能,尤其是调节免疫和对病原微生物的抵御功能。

  乳铁蛋白是从牛乳中提取的一种安全可靠的天然物质,其在食品方面的应用已得到许多国家和地区法律的承认。随着乳铁蛋白作用机制的不断阐明和开发应用范围的扩大,乳铁蛋白在疾病防治、营养补充、食品和药品防腐、化妆品等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