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热心市民捡到遗失车牌 请民警帮忙归还车主

2017-06-18 09:4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受前几日的大雨影响,东营不少车主驾车在涉水过程中不慎被冲掉车牌。6月15日上午,一名热心市民来到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同兴派出所,将其在路上捡到的车牌交给民警,希望民警帮忙找到车主并交还车牌。

  考虑到车主车牌丢失后非常着急,并有可能因未悬挂车牌被处罚,民警迅速通过公安网查找车牌失主,并联系车主让其带上驾驶证到派出所领取遗失车牌。接到电话后,车主马上赶到同兴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车牌,车主对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表达谢意。

  民警提醒市民,丢失的车牌多为前牌。因为前牌的位置更靠近地面,容易接触到路面积水,而许多车的前牌仅用两颗螺丝固定,汽车经过积水是很容易被大水冲走。目前已进入雷雨季节,车主们应养成勤检查车牌固定螺丝是否牢固的习惯,经过积水路段时,应保持低速、匀速行驶。同时发现车牌遗失后,要及时向交管部门报备,及时补办车号牌,避免出现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在道路上行驶的现象发生。积水退去后,市民如拾获车辆号牌,可及时送到附近派出所,由派出所通知车主领会车牌。(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