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爱心联盟帮扶困难群众 垦利“瓷娃娃”收到爱心轮椅

2017-06-19 10:1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长莲

  6月13日,垦利区黄河口镇的“瓷娃娃”张光辉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橄榄绿爱心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为他送去了一张崭新的轮椅。“这是我第一次坐轮椅,以后出行就更加方便了,感谢你们!”

  据悉,张光辉出生在垦利区黄河口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这种俗称“瓷娃娃”的疾病会使一个人从幼年开始逐渐丧失骨骼机能,骨质脆弱、畸形生长,病人不能站立,丧失大部分生活自理能力。2002年起,东营黄河口边防派出所就将张光辉家庭列入帮扶名单,帮助办理了社会低保,定期进行经济援助。2017年,为了更好地帮扶张光辉,东营市垦利区公安边防大队与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合作成立警民爱心联盟,有了志愿者的加入,张光辉得到了更多社会的关爱。此次申请轮椅,就是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得以实现。

  据爱心联盟志愿者刘克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帮扶张光辉,为他解决工作难题。同时,在边防民警的帮助下,将会资助更多像张光辉一样的困难人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