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供电公司“海蓬”志愿服务队:“善小”常为 奉献社会

2017-06-2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本网记者)在黄河尾闾的盐碱滩上,有一种名叫海蓬的野菜,它耐盐碱,生命力顽强。东营区供电公司鼓励员工们像海蓬学习,“善小”常为,奉献社会,并挑选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团员及业务骨干,组建了由104名志愿者组成的 “海蓬志愿者服务队”。在志愿服务队成立的5年间,不断发展壮大,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强烈认可,并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我们一直都在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东营区供电公司以深化“善小?海蓬行动”为主线,立足行业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充实吸收海蓬志愿者,成立了10支海蓬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缴纳特殊党费、特殊团费等活动,成立了“海蓬基金”,扎实开展以“海蓬助力文明中心城”、“海蓬助力节能环保”、“海蓬助力用电安全”、“海蓬助力优质服务”、“海蓬助力留守儿童”、“海蓬助农”、“海蓬助困”、“海蓬助学”、“海蓬助残”、“海蓬助老”为主要内容的“海蓬十助”活动80余次,充分发挥“海蓬志愿服务队”的先锋引领作用,参与员工达到700余人次。并通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社会残疾群体,关爱农村老党员、贫困户及军烈属的“五进四关爱”等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贫困职工和社会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将志愿服务融入工作,我们从不懈怠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公司结合实际将“海蓬行动”融入中心工作,对辖区内老弱病残用电客户进行特殊客户服务,建立了详细的特殊客户服务档案,组织电工定期到特殊客户家中进行走访、走收,为他们检查用电线路及设备,确保他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及时、广泛的听取客户对供用电管理工作及优质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自身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海蓬志愿服务队”本着回馈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多次开展服务提质、业务比拼活动,组织开展了“安全用电进校园”、“供电保春灌”、海蓬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海蓬志愿者助力马拉松等系列活动50余次,多平台、多角度的展示了电力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履行国企员工应尽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守护万家灯火。

  为民服务是根本,创先争优无止境

  东营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和发扬“海蓬”精神,丰富行动内容,完善工作机制,坚持行动常态化,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确保活动的广泛性和持续性,倡导“我是海蓬我奉献”的理念,将“海蓬行动”打造成公司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全体党员展示形象的平台,打造成东营区电力党员爱心奉献的名片,引导广大党员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新东营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