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座谈会

2017-06-2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项莉
  近日,市总工会工作座谈会在东营宾馆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田青云出席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庚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总工会2017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和工会改革事宜进展情况汇报。征求了各县区总工会对工会改革的建议。
  田青云在讲话中就工会的性质和定位、工会改革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就聚焦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国工会的本质特征,全面履行工会的社会职能,有效地表达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要清醒认识工会改革的必要性,破解工会自身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和官僚化问题,正确面对来自工会外部的挑战,通过工会自身改革,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工会组织;要正确处理优化机构设置和改革运行机制的关系,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在强化机构设置,理顺职责任务的同时,深入研究各级工会组织在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更好服务职工群众上的制度、机制、办法,确保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