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三板挂牌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7-06-2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6月19日,山东宝力生物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市金融街金阳大厦隆重举行,冯艺东副市长参加挂牌仪式。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18家企业“新三板”挂牌,3家企业“新三板”挂牌申请材料已报全国股转公司审核;6家企业正在准备“新三板”挂牌申请材料;7家企业已与中介机构签订协议,正在进行股改;6家企业正在与中介机构沟通对接;1家企业正在研究挂牌工作。全市新三板挂牌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市金融办高度重视企业挂牌工作,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拼搏进取,积极推进企业挂牌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了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座谈会,分析上市挂牌形势,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作用,按月调度企业企业上市挂牌进展,汇总整理并及时通报,督促小组成员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服务,提高效率。
  抓好宣传培训。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简报等媒介,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教育,累计发布信息20余篇,营造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发展氛围。市县两级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上市挂牌专题培训,其中,联合省证监局组织召开了新三板挂牌企业专题培训,50家挂牌及拟挂牌企业参加培训,有效提升了挂牌企业规范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深入挖掘后备资源。强化后备资源挖掘,优先选择企业集团所属具有优质资产的子公司、高成长性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高新技术企业,纳入后备资源库,目前已有近50家改制企业列入重点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
  积极开展专业指导。市金融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先后15次赴县区实地调研,对近30家拟上市挂牌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充分发挥中介专业优势,组织资本市场专家赴企业实地指导,解疑答惑。充实完善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库,积极引导中介机构与企业沟通对接。
  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强调查摸底,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涉及土地房产权证办理、环评消防手续办理、股权结构、等50余项。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企业内部可以解决的问题,由中介机构帮助企业解决,县区职责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由县区协调解决,县区难以解决的,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市直有关部门给予解决,目前已解决困难问题30余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座谈会

    近日,市总工会工作座谈会在东营宾馆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总工会2017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和工会改革事宜进展情况汇报。田青云在讲话中就工会的性质和定位、工会改革的... [详细]

    06-21 08:57大众网东营频道
  • 2017年上半年东营市残疾人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刺之年,全市残联系统坚持把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精准,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上半年残疾人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 [详细]

    06-21 08:5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河口环保官微发广告卖包 回应称账号被盗

    近段时间以来,东营市河口区环保局官方微博连续发布多条卖包广告、小说连载,引发网友质疑。对此,河口区环保局回应称账号被盗,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此问题。 [详细]

    06-21 08:5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纪委查处5起违规问题 2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东营区纪委给予苏文堂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市现代渔业示范区老十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牛效臣违反议事规则和违规发放补贴问题。利津县汀... [详细]

    06-21 08:39东营网-东营日报
  • 力保出行!东营7座泵站改造升级 应对降雨“大考”

    6月12日凌晨起,我市中心城出现大范围降雨,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和冰雹等恶劣天气。本次泵站改造的内容包含更新泵站机电设备,完善附属管理配套设施,实现自动化控制及远... [详细]

    06-21 08:3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一车两主?东营发生乌龙“盗车”案

    停放在同一车棚里的两辆自行车颜色相似,新旧程度相近,更巧的是,两把车的钥匙都能互开车锁,这导致其中一辆车主认错车,骑走了另一名车主的自行车,由此引发了一起“... [详细]

    06-20 17:21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