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专项小组 督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情况

2017-06-23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玉燕)6月21日,东营市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从市综治办、法院、司法局、法制办抽调人员组成督察组,对垦利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察。

  督察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座谈会的方式,选取几个与改革方案有关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基层司法所、法庭等进行实地督察,听取各部门单位对市两办印发的《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东办发[2016]37)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督察文件出台后的研究部署情况,工作进展及成效,创新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意见建议等。

  此外,督察组还实地查看了垦利区司法局黄河口司法所、黄河口综治中心、垦利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垦利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垦利区司法局垦利司法所、垦利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垦利区群众服务中心、垦利街道和平社区警务室、垦利区司法局“四个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汇报及座谈会议在垦利区司法局二楼大会议室进行。区委政法委、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法制办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市督察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尚茂忠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垦利区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垦利区要梳理挖掘、总结推广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激化方面的典型经验,深入研究,想方设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