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检察院联合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开展“牙签弩”专项检查

2017-06-2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凯 孙伟娜

  

  

  大众网东营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凯 记者 孙伟娜)23日上午,东营区检察院未检科联合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开展了一场“牙签弩”专项检查活动,对基地分局辖区内的油田六中、油田二小、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周边的玩具店、文具店进行了全面排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针对近期网上热议的“牙签弩”危险玩具事件,并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而开展。当天行动共检查了24家校园周边玩具店、文具店,暂未发现有“牙签弩”在市面销售。期间,干警积极向各商家负责人讲解“牙签弩”对孩子的危害性,告知商家严禁销售此类产品。要求商家发现非法生产、销售“牙签弩”及类似危险物品,应及时拨打电话举报。

  专项行动结束后,东营区检察院未检科建议滨海公安局向辖区内各大派出所及时发布通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杜绝“牙签弩”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售卖,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