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方提醒:谨慎下载“高考志愿填报”APP

2017-06-27 16:1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2017年山东高考成绩已经出炉,考生与家长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填报志愿,不法分子也瞅准这一“大好时机”实施诈骗。

  近期,网络上出现了大量鱼龙混杂、价格不等的高考志愿填报软件、APP,号称可以在短时间内筛选有效高校和专业。打开大部分此类软件,选择找大学、查专业、学业测评等选项均显示“暂不开放”,必须先支付一定费用成为会员后,才能进入选择相应服务。但在充值成为会员后,却会因系统繁忙而无法进入系统进行咨询,即便进入系统,这些所谓的高考志愿软件是以类似性格测试的方式,寻找相匹配专业,为未来职业选择给予指导意见。目前已有不少考生和家长上当受骗。

  除了以充值会员的方式骗取钱财,不法分子还会将手机病毒植入此类“高考志愿填报”APP,窃取考生个人信息。有些甚至会读取用户手机支付验证码,然后将支付验证码转发至指定手机号,通过已获取的用户个人身份信息、手机号等资料窃取用户支付宝等网银资金。

  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甄别,切勿随意泄露信息,谨防受骗。在选择志愿填报咨询APP和机构时擦亮双眼,避免上当,一旦发生此类案件要及时报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