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2017-06-29 14: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6月27日上午,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局、开发区市场监管局2017年上半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局副局长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学锋指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其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基础,落实责任,要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严管细管实管到位。要牢牢把握责任落实、行政许可、进货查验、原料储存、制作加工、饭菜分发、食品留样、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九个关口,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王学锋强调,要通过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教育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行政许可、日常检查、定期抽检、行政处罚等职能作用,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抓严抓实;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要强化社会监督,通过开展“家长开放日”等活动让社会公众参与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