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专利分析暨专利导航培训班在东营举行

2017-06-30 14: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池玉峰 徐云祥

  大众网东营6月30日讯(记者 向玲 池玉峰 通讯员 徐云祥)29日—30日,山东省专利分析暨专利导航培训班在东营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知识产权局、企业等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企业管理处处长胡军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研究处处长张小凤及其他国家局专家授课。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忠强、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霰景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霰景亮在致辞中指出,东营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地处黄蓝战略的交汇地,是推进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地带,是促进我省东部崛起的重要平台。这次举办全省专利分析暨专利导航培训班,主要是围绕专利分析及专利导航的在企业发展中的成果和应用展开,推动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有关企业了解和掌握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相关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专利信息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有效增强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带动我省经济做大做强。

  张忠强在讲话中对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入阐述了开展专利分析暨专利导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忠强指出,开展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工作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了解技术和行业发展态势、防范潜在侵犯知识产权风险、建立竞争优势的重要办法,日益受到各级政府决策部门和企业界的重视,并逐步成为经济科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企业需要知识产权为自身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参考,政府部门也需要借助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对未来的产业发展布局、重大项目立项、创新资源投入等做出科学决策。

  目前,随着东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亟需加大专利分析和导航的运用力度,发挥知识产权在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作用,为知识产权强市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知识产权支撑和供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