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普法办将在县区部分乡镇(街道)建设市级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2017-06-30 15: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期,东营市普法办在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县区部分乡镇(街道)建设市级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七五”普法和2016-2020年依法治市规划,进一步扩大社会法治教育覆盖面,借势借力建设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基地将依托县区新农校现有阵地,坚持共建共促,进一步完善其法治宣传教育软硬件设施,定期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共建例会,研究和制定共建计划,完善工作制度,开展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相关法治宣传培训、咨询及法律援助等活动。市普法办要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须悬挂基地牌子,在室外设立固定法治宣传栏,在基地办公区域走廊、培训场所室内等设立一定数量的法治警句、格言等,悬挂上墙并及时更新版面;设置“法治阅览室”或“法律图书角”,配备书柜、桌椅、图书借阅登记台账;设置“法治培训室”或“法治讲堂”,提供法治培训场地、办公桌椅;设立法治培训记录表和咨询登记本,对法治培训情况和群众提出的法律政策咨询,做好登记、解答及法援等工作;以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为依托,组建基地普法师资队伍,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法治培训教育活动。

  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建立,必将提高特定对象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增强其依法办事能力,为法治东营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