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了解检验流程 东营举办食品药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7-07-04 11: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7月4日讯(记者 李江峰)7月4日,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举办食品药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在校学生共计30余人走进实验室,现场观看食品、药品检验工作流程,了解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零距离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流程。

  在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一楼展示大厅,大家听取了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机构职责、人员结构、仪器配备、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中心收藏的部分中药材标本,在生物检验室、食品检验室、药品检验室等实验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食品、药品的检验工作流程,介绍了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零距离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流程。此外,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为市民发放了“食安东营,健康生活”围裙和食品安全科普书籍。

  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王立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食品、药品抽样检验和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性检测工作成效显著,2010年至今,累计抽样检验食品990批次、药品6647批次,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26864份、医疗器材不良事件报告7659份。食品当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等各种食品添加剂,还有各种色素、毒素等都可以在检验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实验室的环境非常干净整洁,有很多仪器之前都没有见过,这次在实验室都见到了,我们高中学过的知识中有很多都涵盖了这些实验,希望下次能有机会亲手去做一做这些实验。”东营市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张彦中告诉记者。

  食品药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展现了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检验工作的认知度和信任度,为引导“安全用药,健康生活”做出积极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