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全面公开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目录

2017-07-04 17: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4日讯(通讯员 耿明公)近日,《广饶县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目录》编制完成并通过广饶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编办网站和向社会全面公开,共保留年检事项26项、保留政府指定培训事项3项、取消年检事项4项、年检改为年度报告公示事项5项。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和部门职能变化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按程序予以调整。

  清理规范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目的是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广饶县重点对县直部门单位共48个,涉及行政权力事项658项(行政许可238项、其他行政权力420项)、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202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审核规范过程中,遵循“四个一律”:一是对办理过程中涉及到年检、政府指定培训的行政权力事项和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一律进行全面梳理;二是对保留的、取消的、转变管理方式的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一律查明设定依据和理由;三是无法定依据的、取消的、已转变管理方式的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一律不得纳入目录再实施年检和培训;四是已清理取消、转变管理方式的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有关部门单位切实强化日常监管,一律防止出现管理上的疏漏。

  “经过认真梳理审核,我们单位按照规定保留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年度核验等4项年检事项,下一步,我们将在‘服’上下功夫,按照节约成本、便捷有效的原则,坚持以群众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简化办事手续、优化服务流程,为行政相对人年检申报提供方便,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广饶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刘洪起说。“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这种管理方式的改变,确实是给我们办事人带来了很多便捷,也节省了时间和负担,可以集中更多的精力经营管理企业”广饶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负责人颇有感触地说道。(耿明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