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不断规范城建档案管理工作

2017-07-05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冉

  城建档案管理是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上半年,东营市城建档案馆采取四项措施,积极规范城建档案管理。

  加强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建档案归档程序,严格执行“两书一证”制度,按照《城建档案业务管理规范》做好城建档案、特别是重点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签订档案移交合同65项,发放《建设工程档案预验收意见书》67项 296个单体工程、《建设工程档案合格证》50项285个单体工程,整理工程档案2820卷。

  加强城建档案数字化工作。对城建档案数字化系统进行了更新,系统包括城建档案报送、接收、整理、著录、入库、立卷、归档、鉴定销毁、查询调阅、统计分析等模块,实现了城建档案全过程的智能化管理。新进馆的建设工程电子文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数字化管理,建设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日趋规范。针对馆藏档案,采购了服务器及存储设备,通过招标引入专业的数字化加工队伍,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目前完成各类著录3万余条,扫描各类图纸文件2万余张,扫描档案1073卷。

  加强城市地下管线档案管理。采取各种措施收集管线档案,加强普查区域内管线巡查,对发现的新建、改建管线工程及时追缴管线档案。对园博路西延(东三路至郑州路)等8个项目总长240公里的地下管线档案进行了接收,确保地下管线信息动态更新。

  加强城建档案服务社会工作。上半年为社会各界提供档案服务83人次,调阅档案290余卷;按有关规定为有需求的服务对象查询地下管线项目31个,打印各类图纸604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