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上半年维修资金受理使用380余起 结算超76万

2017-07-06 10:4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同志你好,我交维修资金。我想问一下,我们交这个钱是干啥用呀,我还有套老房子也交过这个钱,也没见有啥用呀?”7月3日,一位市民来到广饶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窗口咨询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相关问题。

  如同上述市民一样,许多人对于住宅专项维修是什么、如何使用并不清楚,使得许多房屋处于应修未修状态造成了楼房公用部分出的问题不少,而维修资金却在账户中“沉睡”的问题。

  “维修资金就像是您房子的养老钱,您那套老房子如果出现公用部分漏水、下水管道老化等问题都可以来我们这儿申请使用您的维修资金。”该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

  上述市民问道,“这可太好了,我们一楼呀,下水管道赌了好多年了,我都不好意思跟邻居们开口摊钱疏通了,原来可以来这里申请更换。怎么走手续?我现在就办理”。“手续也很简单,您申请后找到涉及的相关业主签字,剩下的手续我们会上门为您办理。”该中心工作人员答。

  据了解,为了让业主少跑腿,多办事,广饶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不断简化程序,在使用受理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减少流程中不必要的签字手续,能一次性解决的问题,决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腿。

  截至6月底,广饶县维修资金受理使用380余起,完成验收结算76万余元。“我们将继续不断努力,实实在在的为咱老百姓看好钱,办好事,出好力。”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