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新户镇乡村民宿添新景

2017-07-0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6日讯(通讯员 张吉东)日前,河口区新户镇果园村、肥城村以农家小院改造而成的民宿小屋相继亮相。这些民宿小屋以贴近自然、享受田园风光为主题,让久居城市的人们体会到自然的情趣,盛夏时节,畅游于此,更多的是一份开心与愉悦。新户镇按照当地民居风格改造出新后,重点打造成以主题民宿为主、以品牌农家乐和休闲吧为配套的特色旅游接待村,形成“一户一主题、一屋一亮点”的乡村民宿体验区。

  乡村旅游不是单一发展的,不仅要有漂亮的绿水青山,还要有各种玩的,各种吃的,也要有养生、文化、度假等特色,才能吸引人、留住人。

  展示新户大美乡景,品味特色乡风,开展传统民宿体验、新村风貌体验、玩味休闲乡趣,结合纯朴的乡土风情、传统的农耕农艺开展农事活动休闲,深挖内涵,时尚打造。去年以来,新户镇注重发挥区位、资源和产业三大优势,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深度整合生态农业、美丽乡村、盐业文化等资源,找准市场、瞄准定位,充分发掘黄河口、大油田、原生态、金海岸特色,突出“休闲、度假”两个主题,把发展民宿经济作为建设新农村、促进农民增收的切入点,创新观念、巧破难题、因势利导、扎实推进,积极探索农村繁荣、旅游发展、农民致富新路,努力实现由传统观光游向以休闲、度假为主的休闲体验游转变,民宿经济成旅游产业发展新亮点。

  立足生态旅游资源,新户镇因地制宜地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和农民通过开办农家乐、经营民宿、出售农副土特产品、进行接待服务、参与经营入股分红等方式,引导农民从从事较低附加值的农业转向从事中高附加值的服务业,为农民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新户镇果园村“果园居”民宿项目和生态家家庭农场项目正稳步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特色餐饮、农事体验、休闲采摘等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