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残联实施三广饶县残联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

2017-07-0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6日讯(通讯员 李贝贝)一是扶持发展,着力推进残疾人自主创业。新建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1处,发放扶持资金5万元。培植市级创业标兵、致富能手4人,发放扶持资金3万元;省级创业标兵、致富能手2名,发放扶持资金1.5万元;扶持1处省级盲人按摩机构资金9900元;分别为5名省级、3名市级网络创业残疾人发放扶持资金1万元和0.9万元。

  二是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残疾人多形式就业。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发展庭院经济19户,发放扶持资金5.7万元;个体从业12户,发放扶持资金6万元。着力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认真执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要带头安置残疾人”规定,安置16名残疾人到企业就业。

  三是注重效果,着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组织举办残疾人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8期,培训残疾人及其亲属720余人次,其中75名残疾人通过培训掌握了技术。组织8名残疾人分别参加了省盲人技师按摩培训班、省盲人计算机培训班。组织举办了残疾人(农民工)电气焊职业技能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河口新户镇乡村民宿添新景

    日前,河口区新户镇果园村、肥城村以农家小院改造而成的民宿小屋相继亮相。这些民宿小屋以贴近自然、享受田园风光为主题,让久居城市的人们体会到自然的情趣,盛夏时节... [详细]

    07-06 15: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郝家镇提醒各位车友:预防自燃 做合格“老司机”

    夏季来临,气温不断攀升,汽车容易自燃,同其他火灾一样,汽车自燃具有不可预见性,是夏季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防止汽车自燃应当引起各位车友的重视。隐患险于明火,防... [详细]

    07-06 14: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18岁青年手机招嫖 被骗走5000元现金

    近日,东营市金水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自己被人骗走5000元现金。当民警询问被骗经过时,李某支支吾吾非常不愿讲事情经过,在民警的耐心引劝导下,李某终于说出了事情... [详细]

    07-06 14:56齐鲁网
  • 东营大项目建设牵住“牛鼻子”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服务业项目:补齐短板增强“高端”贡献力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聚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检测员对LED产品进行检测。这些大项目建设都在助力东营注入新技术、撬... [详细]

    07-06 14:35东营网-东营日报
  • 广饶房产中介实行统一“戴牌”上岗

    近日,广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管理的通知》,建立全县统一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制度。 [详细]

    07-06 14:3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上半年签发原产地证金额达2.46亿美元

    据东营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6月份东营口岸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共5119份,签证金额2.46亿美元,与同期相比份数增长14.2%,金额增长了11.9%,按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可为... [详细]

    07-06 14:24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