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口岸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杀灭蚊蝇作业

2017-07-0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7日讯(通讯员 张小峰 杨新生)7月4至6日,在东营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东营检验认证公司在东营港口岸开放区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的蚊蝇消杀工作。针对东营港主要为液体化工码头,对火源要求严格的情况,经过多方研究论证使用无人机进行药物低空喷洒与车辆喷洒及人工喷洒相结合的方式,对蚊蝇及其滋生地进行全面彻底的处理。此次作业共用药约170kg,消杀面积达20万平米,经效果评价达到相关标准要求,改善了口岸公共卫生环境。

  近年来,国际传染病疫情形势严峻,黄热病、寨卡病毒病、登革热和基孔肯亚热等蚊媒传染病相继爆发,质检总局先后发布了相关疫情的警示通报,并要求各口岸采取有效的防蚊灭蚊措施,清除蚊媒孽生场所,防止蚊媒传染病在口岸区域传播。 2017年以来,东营检验检疫局共在东营港开展病媒生物本底调查和监测21次,发现东营港口岸区域内蚊、蝇数量严重超标。同时,我局多次接到出入境船方反映东营港区域蝇类数量过多,严重影响了东营港良好的港区形象。

  东营检验检疫局作为口岸病媒生物防控的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疫情传播,确保口岸卫生安全。一是深入分析当前国际蚊媒传染病疫情形势,结合口岸病媒生物本地调查和监测结果,科学评估东营口岸蚊媒传染病传播风险,把东营口岸蚊虫消杀工作列为病媒生物防控的工作重点。二是精心指导各业主码头制定切实可行的蚊虫消杀工作方案,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沟通协调,开展联防联控,形成合力,确保东营口岸蚊虫消杀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实时监测口岸蚊虫密度,对消杀工作开展效果评价,将蚊虫密度控制到不足为害的程度。四是加强查验力度,重点监测输入性病媒生物,严防黄热病、登革热、寨卡病毒等疫情的传入,牢筑国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