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2017-07-12 16: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学荣)河口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找成商的氛围,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新高潮。

  河口经济开发区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和产业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突出特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取得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目前,欧米勒电气年产2.5万套电气开关设备项目等5个在建项目计划总投资7.88亿元,新能源、新材料等14个在谈项目计划总投资76.72亿元。

  明确招商引资主攻方向,提高招大引强的科学性和成功率。瞄准规划调整、产业升级重点区域和项目积极走出去,实施精准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主攻方向,先后赴深圳、江苏、上海、安徽、河北、山西、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洽谈推进项目18个,接待来访企业21批次、60余人。成功引进欧米勒电器、东营亚通石化、中车永济风电产业园、淄博有源橡胶、聚强化学系列产品、金城医药等9个优质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

  探索招商引资方式,搭建互通平台。一是抓住经济发达地区规划调整、城市改造提升、大型国家工程实施出现的企业群整体迁移的机会,实行一对一网格化招商宣传服务;二是借助微信、论坛、微电影等现代化媒体平台,加大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宣传;三是加强与国内大型企业、国内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的联系;四是加强与市内及市外招商机构及开发区的联系,强化合作意识,形成项目互补。

  加大招商力度,搜集有效线索。一是编制详实、操作性强的招商工作计划,确保招商质量;二是每个月开展3次外出招商活动,确保招商时间;三是每次招商活动后整理详细资料,筛选并跟进推进,确保招商成效;四是整理本区内招商资源、制定招商项目库,积极外出进行针对性招商。

  强化统筹调度,合力推进项目落户。一是根据项目区域和特点进行整合,实现资源共享,有的放矢的走出去,广泛搜集招商线索;二是根据前期联系,梳理项目,有重点、有主次的靠上去跟进项目,对于一些高精尖项目要早谋划、早行动、抓落实;三是加强协调服务积极性,在项目落户政策、联审、环保、安全、土地等方面要实行“保姆式”服务,争取项目顺利落户。

  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动态通报制度。建立外来投资企业信息库,藉此掌握信息,加强联系,推动以商招商。加强部门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动态交流,充分发挥各类经纪人中介关系,为企业对接寻找更多的机遇。同时收集整理编印《河口在外知名人士通讯录》,为招商引资积累更多的人脉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