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发布《2016年东营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

2017-07-13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2016年东营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6年,全市海水环境质量总体一般,近岸海域海水污染程度依然较重。冬季、春季、夏季和秋季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分别为1755、3907、3117、4195平方公里。符合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较去年有所增加。全市近岸海域沉积物质量总体良好。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群落结构基本稳定,近岸海域典型生态系统呈现亚健康状态。五个国家级海洋保护区生态状况基本稳定,能够满足海洋保护区环境质量要求。海水增养殖区环境状况总体能够满足养殖活动要求。重点海参养殖区水源地水质状况总体可以满足海参健康养殖需求。
  2016年,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开展了海洋环境状况监测、海洋生态状况监测、入海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海洋功能区监管性监测、海洋生态环境风险监测等五大类11项工作,布设监测站位104个,获得各类监测数据57000余组,并依据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对监测结果进行了评价。
  《2016年东营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的发布,使各级政府和公众全面了解我市海洋环境现状及变化趋势,为推动全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和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