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稳步推进

2017-07-13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杜宇 刘凯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可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保障管线安全运行,还可带动投资增长,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2016年以来,我市按照国家、省安排部署,大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中心城区(含东营开发区)、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东营港开发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全部编制完成,并通过批复;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共计17公里,建成7公里,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42%和118%。
  2017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年计划新开工建设14公里。包括:东营港开发区新开工6公里,河口区、垦利区分别新开工4公里。垦利区的项目现已开工,其他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另据统计,目前全市在建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长合计13.9公里。包括:东营港开发区规划一路、港东一路、规划四路等三个管廊项目共3.5公里,东营开发区广利港路管廊项目6.4公里,垦利区永丰河治理管廊项目4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