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营市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举行

2017-07-13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7月12日上午,东营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揭牌暨首届东营市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在东营宾馆举行。省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富强,副市长赵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行政执法监督局揭牌。会上,宣读了市编委《关于东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挂东营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牌子的通知》、市法制办《关于聘任首届东营市行政执法监督员的通知》,并向首届东营市行政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监督员证。省法制办副巡视员孙成文,省法制办秘书处处长田秀娟,市法制办主任、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裴秀峰,首届行政执法监督员,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法制办主任,市直部门单位分管领导、法制科长,市法制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孟富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东营市行政执法监督局揭牌,代表着东营市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必将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必将对东营市的政府法制和依法行政工作产生重大的促进作用,对优化东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孟富强要求,市行政执法监督局在下步工作中,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尽快适应新常态,进入新角色,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结合”文章,全方位开展好执法监督工作。一是将贯彻落实《条例》与各项改革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是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最直接、最基础的依据,监督局要主动担负起指导、监督、协调、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重任,高点定位,依法履职,找准工作切入点,发挥工作主动性,依法履行本级政府的监督职责。二是将建立事前预防、事中规范机制与事后纠错惩戒机制结合起来。要继续健全完善对违法执法行为的事前预防,对执法过程的事中规范机制,使监督关口前移。三是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制定本级政府年度监督计划,按计划有序开展日常监督活动;围绕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重点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专项督导,避免执法缺位、越位,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等现象的发生。
  孟富强强调,在下一步的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中,东营市要继续发挥改革精神,主动谋划、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切实保障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顺利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法制办副主任王仕刚作了题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讲座,王仕刚着重就建设法治国家是历史的选择、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意义重大、行政执法监督路径探索、实行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是行政执法监督的创新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用数据实例论证说明,对与会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监督能力、促进规范执法、推动依法行政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畜牧局组织开展无公害畜产品交互检查

    为规范无公害畜产品标志使用情况,完善无公害畜产品标志监管机制,根据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2017年无公害畜产品交互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畜牧局组织各县区... [详细]

    07-13 10: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稳步推进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可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保障管线安全运行,还可带动投资增长,提升新... [详细]

    07-13 10:1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发布《2016年东营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

    近日,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2016年东营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重点海参养殖区水源地水质状况总体可以满足海参健康养殖需求。《2016年东营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的发... [详细]

    07-13 10:15大众网东营频道
  • G220东郑线中修工程项目部全力以赴战酷暑保进度

    夏季高温是铺筑沥青面层、修补路面的“黄金季节”,为使工程早日完工,G220东郑线中修工程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抢时间,争主动,将任务层层分解量化,落实到人,迎着滚滚... [详细]

    07-13 10:1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海事处有效防范恶劣天气丢锚事故发生

    受地理位置影响,我市海域受夏季突风、冬季季风影响明显,而辖区海域锚地地址为泥沙,遇到风力强、来势猛、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的大风恶劣天气,锚泊船舶易发生丢锚事故,... [详细]

    07-13 10:14大众网东营频道
  • 男子滑入深沟内被土埋 危急时刻警民联手解救

    7月8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滨海园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东九路与方圆一路与方圆二路之间北侧工地,有工人被埋在土内,请求出警解救。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 [详细]

    07-13 09:5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