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8家单位参加2017“中国海创周”活动

2017-07-13 15:5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为宣传推介东营、引进海内外人才智力,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高端人才技术项目支撑,7月7日至9日,我市28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大连)(“中国海创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7月7日下午,国家人社部在大连召开了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座谈会,我市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会上介绍了东营市基本情况,推介了我市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政策措施,同参会的4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

  当天下午,我市代表团组织召开了东营·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对接座谈会,邀请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德中文化科技交流促进会、网、千人智库、广东侨界海归协会等17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到会交流对接。通过观看我市宣传片和面对面座谈交流,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加深了对东营的了解,对我市的招才引智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将加强同我市的合作,发挥好各自的平台优势、渠道优势和专业优势,支持我市引进培养急需紧缺人才。

  “海创周”期间,我市参会企业积极利用“海创周”搭建的人才技术高端平台,认真观摩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生命科学、黑科技产品、集成电路及工业设计、新能源、新材料等专项项目路演活动,与相关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进行技术项目合作精准对接洽谈200多场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1个,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13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项目8个。聚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了留学美国的梁辉南博士,拟就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开展合作;信义集团公司对接了日本留学专家王华南,对环保新型摩擦材料的研发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鸿亦机械有限公司对接了留学英国专家朱东科,就壳体件冲压成型工艺的引进进行了洽谈;利津县双瀛水产苗种有限公司与于占军博士对生产生物柴油和活性炭项目进行了洽谈;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与长春工业大学建立联系,确定下半年赴该校开展2018届毕业生招聘活动;科瑞集团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就气体分离膜技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纬科国际石油培训学院与大连洛基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外籍高层次人才输出与培训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我市在“海创周”官网发布了60个高端人才技术合作项目,分发宣传材料1000多份,积极寻求务实合作。7月8日下午,市人社局、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前往中国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了有机催化研究组、分子催化与原位表征研究组、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研究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化物所与我市石油、化工产业技术人才合作情况,与化物所1101组组长韩克利教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邀请韩克利教授及其团队来东营考察,与合作企业深入探讨技术投资与合作等事项。据悉,“海创周”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交流平台,是国内三大海内外人才交流活动之一,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海外学子,以及来自国内59个城市、277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900多位代表,国内外12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海创周”。

  下一步,我市将打造畅通高效的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参会成果进行持续跟进,为人才技术项目落地东营提供政策支持和跟踪服务。同时,继续深化和拓展“海创周”期间建立起的各种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主动出击,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