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东营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7-07-14 08:3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随着伏天的来临,我市的气温进入烧烤加闷热模式,东营电网用电负荷迅速攀升。7月11日12时30分,地区省调调度负荷3629兆瓦,地区全网用电负荷3856兆瓦,均创历史新高。预测今夏东营地区省调调度最高负荷约3900兆瓦,同比增长7.76%,预计最高负荷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今夏整个山东电网存在连续性电力供应缺口,需充分做好应对供电紧张形势的准备,做好避错峰及有序用电准备。

  随着东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东营电网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特别是城镇居民用电的增加,不仅表现在用电量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带来季节性用电负荷高峰问题,制冷负荷、恶劣天气导致的夏季气候变化对电力供需平衡的影响加剧,预计今夏正常情况下全网最大制冷负荷在1000兆瓦左右。

  针对今夏电力供需形势和夏季电网运行特点,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提前部署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度夏期间东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前编制、下发《2017年东营电网安全度夏措施》,全面梳理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密切跟踪天气、负荷变化及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度夏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电网运行各个环节的安全分析和风险预控,确保输变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严肃调度纪律,加强电网运行监视和调整控制,严格控制输变电设备潮流不越限,真正做到“保电网、保设备”。组织调度人员认真学习、落实有序用电方案和拉路序位,熟悉压负荷、事故拉路条次顺序,确保紧急情况下处理果断、迅速。启动迎峰度夏调度应急值班机制,度夏期间实施双岗双责,做好各种方式下的事故预想及保电预案,切实提高调度系统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