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天然气涨价在即 每户暂一次限购30立方

2017-07-14 08: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7月14日讯(记者 向玲)“今天下午我去买天然气,营业厅的人告诉我只能买30方,以前都是一个季度100方,现在要涨价了,就限购30方,这样合理吗?”近日,有市民对黄河燃气公司一次限购30方天然气的政策提出质疑。对此,黄河燃气公司称按此前一季度限购100方的来算,平均每天有1方的购气指标,而目前距离涨价不到20天,因此限购30方已经超过了之前的指标。

  12日,市民吴先生向大众网反映,前两天他从网上了解到东营民用天然气价格将于8月1日上调,便去就近的黄河燃气公司营业厅购买,结果发现只能买30立方,觉得很不合理。吴先生说,在这之前,燃气公司也没有任何调整限购政策的通知,现在突然就变了政策,让人不能接受。

  针对吴先生反映的问题,当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黄河燃气责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介绍,从今年8月1日起,东营居民生活用气将实行阶梯价格,最低一档执行1.9元/立方的价格,相比之前的1.4/立方上涨了5毛,目前燃气公司也确实执行每户每次限购30立方的政策。“之前是一个季度100立方的指标,这样算下来平均一天大约1立方的指标。”工作人员称,现在距离8月1日不到20天,因此燃气公司一次限购30立方的指标并不比之前低,“我们一方面要考虑自身的经营,另一方面也最大限度地为消费者提供便利。”该工作人员称,自涨价的消息一出,很多居民都来购买天然气,仅这两天每天的业务量就已经是平常的6倍了。另外,表中如果存有大量的天然气,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综合多方面考虑,目前采取一次限购30立方的政策,等到执行新价格时,将会再进行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