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半年林果质量合格率达到97%以上

2017-07-14 14: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振坤 闫德泉 陈晓辉

  上半年,我市对100个省级、78个市级果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取样点进行了定位,合格率在97%以上。对垦利区、东营区的部分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巡查。加强用药指导和监督,确保果品质量安全。为确保省林业厅安排的100个批次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结果合格,并带动面上食用林产品安全生产,今春安排县区林业局将管理水平高、用药规范的园片上报为省测样点。印发了《东营市林业局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东营市食用林产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制度》,安排县区林业局对辖区内果园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形成文字、图片档案,市局进行抽查。

  上半年,各县区林业局对重点果园特别是检测取样果园进行了全面检查。市经济林站调取了最先取样的葡萄、梨园片排查资料,经调查所用农药符合规定标准。规范实施中央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冬枣测土配方施肥推广示范项目自2015年底启动实施以来,连续两年完成了珍果园150亩冬枣园地块划分、土样挖取、土壤养分测定、施肥量计算和全部施肥工作,施用鸡粪50多万斤,化肥6.9万斤。垦利县项目区完成了280亩结果冬枣园全部施肥任务和水肥一体化设施的安装,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逐项落实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