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现代农业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

2017-07-17 14:1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代玉

  原标题: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现场观摩会要求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全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宇向东主持并讲话

7月14日,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记者 张泉江 报道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泉江 报道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到垦利区观摩农业产业项目。记者 张泉江 报道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到河口区观摩农业产业项目。记者 张泉江 报道

  7月14日,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的全市农业工作,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到垦利、利津、河口三个县区现场观摩了六个农业产业项目,听取了市农业局对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发展工厂化农业的意见》的解读和各县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宇向东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思路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要充分认识到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抢抓农业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实现农业新的跨越发展。

  宇向东强调,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就是要以“四新”促“四化”,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来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产业智慧化就是要突出农业产业改造升级,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管理数字化、农产品营销网络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化;智慧产业化就是要紧跟农业前沿技术,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跨界融合化就是要打破产业之间的界限,促进相互渗透、共生发展、共享发展;品牌高端化就要统筹推进品牌体系建设,做强品牌引领发展。

  宇向东要求,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要转思想,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东营看东营农业,跳出部门看部门。要转思维,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改革作为破解制约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体制机制障碍的关键、把扩大开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牵引。要转思路,强化融合发展、体系发展、统筹发展思路。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三农”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三农”工作精力不转移、劲头不减弱、工作不松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认真学习把握会议确定的任务,加强督导调度,确保落到实处。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最终要落脚到项目上,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着力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实现农业“四新”促“四化”,以项目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提质增效,以项目带动全市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韩利学要求,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要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示范带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工厂化农业,推动设施农业全面升级;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着力提升农产品加工增值能力;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全链条升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