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召开全市旅游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7-07-17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市旅游发展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旅游信息化工作会议。各县区旅游局分管信息化工作副局长、4A级旅游景区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旅游发展委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对下一步旅游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主要涉及五项工作:一是按照省旅游发展委工作要求,做好4A级景区的监控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工作,逾期未完成将予以严肃处理。二是各县区旅游局必须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旅游资讯网的迁移,11月省旅游发展委将不再对各市资讯网进行托管服务,未迁移的网站将被关停。三是全面做好旅游信息采集工作,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一个月的旅游信息采集,全面完善我市旅游信息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全面、准确的一站式全要素全产业链信息服务。四是加大新媒体推广力度,创新旅游营销模式。五是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下一步我市将建设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实现游客分析、信息服务、景区监控等功能。
  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盖云飞强调,各县区旅游局应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契机,加大信息化工作力度,不断探索新渠道、新方法,按时完成省旅发委信息化建设任务,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各4A级景区要积极主动推进监控平台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对接工作,打造智慧旅游景区。
  此次会议,理清了我市信息化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认识,为下一步推进我市旅游信息化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各县区旅游局就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