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市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7-07-17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7月14日,我市召开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卫计委副书记、市疾控中心主任于学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杨振东主持会议。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建明、房建村点评了2017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指标半年完成情况,对各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卫计局分管局长分别围绕免疫接种全程接种率、及时接种率管理;重性精神病人发现、管理;死因监测;示范区创建、卫生应急技能比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于学友强调:一是要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借助全国的卫生与健康大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即将出台的《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健康东营2030规划纲要》等相关政策,积极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全面完成各项常规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疾控机构编制落实这条主线,着力强化传染病防治和慢病示范区创建两个基础,切实突出项目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三个重点,全力推进免疫规划、重性精神病、艾滋病示范区、卫生应急等四项工作,促进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加强领导,夯实基础。要求各县区疾控中心要勤向卫计局请示汇报,做好参谋,各县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多关心支持疾控中心工作,各医疗机构加强工作配合,做好疾病控制工作。
  来自各县区卫计局分管局长、疾控科科长、应急办主任,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业务副主任,市属(管)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公共卫生科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