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出台90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实施办法

2017-07-20 15: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耿丽娟

  日前,垦利区90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实施办法正式出台,该办法由垦利区卫计局、老龄办联合制定,对全区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

  办法规定,垦利区各镇街卫生院于每年“老人节”前免费上门为90周岁老年人进行1次健康体检,内容包括检测体重、血压、心肺听诊、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腹部彩色B超等;免费为高龄老人每人配备一个医疗小药箱,配套体温计、碘酒、棉棒、创可贴等医疗用品,定期更换并指导老年人及家庭使用;对有特殊医疗服务需求又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个人自愿的前提下,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对一”或“多对一”有偿上门医疗、护理服务。

  该办法的实行进一步完善了垦利区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在该区90岁以上老年人中实现了“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将为该区构建和谐社会、争创全国长寿之乡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