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2017-07-2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7月21日讯 (记者 向玲)7月21日下午,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后,市检察院成立了全市检察机关综合治理委员会,研究制定了全市检察机关“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同时要求县区院将专项行动列为“一把手”工程,重大案件检察长亲自过问、亲自督导、亲自承办,将“两打一整治”作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通过依法从严打击犯罪,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

  自今年4月行动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黑恶霸痞类案件31件52人,批准逮捕23件33人;盗抢骗类侵财犯罪案件67件87人,批准逮捕53件70人;黄赌毒枪类犯罪案件30件51人,批准逮捕27件46人。审查起诉黑恶霸痞类案件50件104人,提起公诉48件99人;盗抢骗类侵财犯罪案件63件114人,提起公诉62件98人;黄赌毒枪类犯罪案件23件63人,提起公诉13件15人。

  监督与配合并重,形成强大打击合力,市检察院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成立“两打”专门办案组。建立该类案件快速办理通道,做到“稳、准、狠”精确打击。与公安、法院及时协调解决办理“两打一整治”涉及案件的证据标准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的问题,统一认识和司法尺度,确保有罪的人难逃法网,无罪的人不受追究。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公安机关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适时介入引导侦查,提出补充、完善证据的建议。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提前介入各类案件90余起,及时提出侦查意见,保证案件快速、准确、高效侦办。设立“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加强对社区矫正各执法环节的法律监督,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政策,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努力降低重新犯罪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