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社会保险审计稽核工作全面展开

2017-07-25 09: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宜忠 胡永勃)为切实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强化用人单位及员工参保缴费的法律意识,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垦利区社保中心成立社会保险审计稽核工作领导小组,抽取辖区内90家用人单位开展社会保险审计稽核工作。

  社会保险审计稽核采取书面稽核与实地稽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依法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全程参与,出具专项审计报告。稽核内容主要为:参保单位和个人申报的缴费人数、缴费基数、缴费险种是否符合《社会保险法》及相关政策规定;参保单位是否按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申报要求对本单位和职工按时足额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参保单位是否向职工公布本单位的缴费情况;参保单位是否存在非正常缴费的情况;欠缴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和个人补缴情况等。

  根据稽核情况,对上一年度单位缴费人数和基数申报不实的进行整改,对少报、瞒报缴费人数、缴费基数,少缴社会保险费的,除限期整改并按规定追缴补缴社会保险费外,依法加收滞纳金;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提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法处罚;情节严重的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