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女子轻信“支付宝”回访电话被骗1800元

2017-07-25 09: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陈议

  大众网东营7月25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陈议)7月23日,东营的李女士报警称自己网上被骗走1800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受理此案后,对李女士被骗的经过进行了认真梳理。

  23日上午,李女士手机接到来电,对方称是支付宝客服回访,告之李女士网购的衣服出现质量问题,公司正准备退款,但由于李女士支付宝的芝麻信用积分太低,可能会影响退款的速度。李女士确实近期网购过衣服,便没有怀疑此回访电话。对方接着说,不过我们可以帮助你升级芝麻信用积分,你按我们的提示做就行了。

  李女士便按照对方的提示,利用支付宝的查找功能,查找了“趣店”,对方称这是一个支付宝推用的升级软件,我们会利用这个软件给你的账户支付1800元现金,随后你再把钱还回来,你的芝麻信用积分就会提高上来,你按提示做就行了。此时的李女士并不知道“趣店”是一款普通的网络贷款软件。便按照软件和对方电话的提示一步一步进行了注册和1800元的申请提交,不一会手机短信提醒,李女士自己的银行账户收到了1800元的现金,此时的李女士并不知道这1800元现金是自己利用正常渠道在网贷平台借到的。对方电话提示,我们给你个账户,你把钱退到账户就行了,对方利用微信给李女士发了二维码账户,李女士就向这个账户支付了1800元现金。到此,对方成功骗走了李女士的1800元现金。随后的李女士与朋友说起这件事,朋友提醒说,你会不会被骗了,这时的李女士才警觉起来,便联系了网售商家和支付宝客服,确认自己已经被骗。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受理此案后,固定了相关证据信息。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民警提示:通过李女士被骗的经过可以看到,轻信回访电话的是骗子得逞的关键,当我们遇到此类情况时,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去核实事件的真实性,勿轻易接受对方要求转账付款等请求,避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一女子轻信“支付宝”回访电话被骗1800元

    7月23日,东营的李女士报警称自己网上被骗走1800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受理此案后,对李女士被骗的经过进行了认真梳理。 [详细]

    07-25 09:28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区社会保险审计稽核工作全面展开

    为切实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强化用人单位及员工参保缴费的法律意识,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垦利区社保中心成立社会保险审计稽核工... [详细]

    07-25 09:26大众网东营频道
  • 电视广告变诈骗 技术支持抓案犯

    2017年7月19日,东营河滨分局民警转战济南、青岛等地,成功破获局长包案“11.25”电信诈骗案,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一举将以梁某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详细]

    07-25 09:2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2017年选调生录用公示 有你认识的吗?

    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我市2017年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服务期已满,经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经研究,拟录用为选调生,现进行公示,人员如下: [详细]

    07-25 09:19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可恶!撞倒孩子 肇事车逃了

    东营:可恶!撞倒孩子 肇事车逃了 [详细]

    07-25 09:14齐鲁网
  • 东营一男子微信语音聊天论人长短 直到自己被打还不知何因

    7月19日20时许,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自己被同事殴打,民警对事件进行调查了解到,事件的起因是由微信语音聊天引起。 [详细]

    07-25 09:04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