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

2017-07-25 15: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旅游发展委下发了《东营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实施方案》,确定自6月中旬起至9月底,开展以“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行动”、“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出境游安全提升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

  此次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以防范 A级旅游景区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消除高风险项目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加强出境游安全保障为行动目标,工作内容和重点是:

  一是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各旅游景区要制定高峰期分流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发生人员及车辆拥堵、踩踏或交通事故等危及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事件,督促A级旅游景区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建立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制定流量控制方案,对景区重点区域流量实行分级监控管理,加强危险路段管理,实行专人值守。

  二是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行动。落实A级旅游景区高风险项目的安全主管部门,制定管理办法及安全标准,进一步加强高风险项目的运营安全管理,落实高风险项目主管部门制定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督促景区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完善医疗急救站点,游客出现紧急状况能及时施救。

  三是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检查治理。与旅行社签订责任状,要求旅行社承诺包车安全,规避安全风险大的线路、不得租用“黑车”,尤其是在旅游旺季不得租用底数不清的车辆。

四是出境游安全提升行动。加强出境游的安全风险提示,加强对出境游客的安全宣传,加强对出境游组团社的安全管理,加强出境旅游保险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