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系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

2017-07-25 15: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活动监督和记录,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部门实际,印发了《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包括《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行政监督检查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行政许可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行政处罚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三个文件,分别从行政监督检查、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三个方面,对全过程记录实施作出具体规定,同时,市局将“行政执法全过程”程序界定为执法程序启动、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归档管理、监督与责任六个环节步骤,在《办法》中按环节逐一作了规范,明确了文字和音像两种“记录”的方式。

  《办法》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掌握,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法制机构负责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同时,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积极配备执法记录仪等相应照相、录音、录像、视频监控等设备,确保执法全过程关键环节做到音像记录。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