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385起 河口区“两打一整治”战果显著

2017-07-25 15: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生佩佩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7月25日讯(通讯员 生佩佩 记者 张小倩)25日上午,河口区“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宣传大会及退赃活动在黄河广场举行。不少居民高兴地来到现场,将自家被盗的物品领回了家。

  “本以为电池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警察帮我挽回了损失。”正在现场领取现金的孙明健高兴地说,今年4月份,他家电动车店丢失了6块电池,虽然电池已经被小偷卖了,但警察将电池折现成3000元给了他。

  据了解,自河口区“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油地公安机关通过盯住“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等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打击职能,打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刑事拘留48人,逮捕19人,打掉“盗抢骗”团伙8个,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385起,追回各类逃犯17人,缴获冰毒3780余克,为全区治安形势的持续向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7月20日,全区刑事‘零发案’、两抢‘零发案’天数分别达到52天、188天。”河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安忠说,目前,他们已为全区农村177个行政村配备181名警务助理,在8个城市社区配备40名网格员,实现警务助理全覆盖。除此之外,各镇街、政法各部门承担的43项政法综治重点亮点工作进展有序,总投资6600余万元的全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区、镇(街道)、管区、村居四级综治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