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9岁脑瘫女孩签订遗体捐献协议 只为挽救更多的生命

2017-07-28 14: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向玲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 向玲)19岁本该是花一样的年纪,但是垦利区董集镇的张佳慧却因出生时的一起医疗事故成为脑瘫患儿。 因为理解被病魔缠绕的痛苦,2017年5月22日,她毅然来到东营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将自己的遗体、角膜、肝脏纷纷捐了出去,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更多的生命。

  签订遗体捐献协议 她是董集第一人

  因为脑瘫,张佳慧从5岁开始就家人带到北京治疗,至今大大小小的手术已做了五次,腿部、腰部、胳膊等地手术后的疤痕仍清晰可见。“5岁那年,妈妈和姥姥带我去北京第一次做手术。当时下了手术台麻药劲儿过后,火烧般的疼痛无法言喻,我哭的稀里哗啦,至今记忆犹新。”张佳慧说,手术过程的痛苦,这恐怕是许多残疾人的心声,“因为我经历过这样的痛苦,也了解病痛无法治愈的痛苦,如果我的器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减轻痛苦,我很愿意为他们尽一份微薄之力。”

  2015年,做完最后一次手术,张佳慧便有了捐献遗体的想法。“之前看到过央视关于遗体捐献的公益广告,虽然心动但没有决定。”张佳慧说,当她9天内做了三次手术,病情仍没有太大的好转后,她便决定捐献遗体,但因家人的反对,事情一直拖到了今年5月份。“孩子从小经历的痛苦太多了,我不想让她再受那么多痛苦。”张佳慧的妈妈王女士说,但孩子一直坚持,她只能同意,“在佳慧的影响下,我都想去签订一份了。”

  据东营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自2014年至今,在市红十字会备注的遗体捐献者中,董集镇就张佳慧一人。“我的目标是登上央视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遗体捐献,让更多的人走出病痛的折磨。”谈到自己今后的理想,张佳慧自豪地说。

  坚强如她 渴望一份工作自力更生

  2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张佳慧。乐观、开朗,这是张佳慧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尽管右手以及下肢不方便,深受病魔的缠绕,但张佳慧并没有被其打到,反而自学设计,播音主持,物流管理等知识。“我正在学习函授的专科课程,我以后还要考本科,学习更多的知识。”张佳慧说,“我不想一直待在家里,与世隔绝,想要走进社会,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现在的张佳慧不仅会一些ps知识,还会使用基本的办公软件,但因身体原因,她一直没有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我之前在家里做过移动语音客服,也帮别人设计过海报。”张佳慧说,现在她也想像正常的女孩一样,拥有一份工作,不想总靠别人的资助生活,想通过自己的能力挣钱,更不希望他人的怜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涉案金额50余万

    近日,东营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涉案金额共计50余万元。 [详细]

    07-28 14: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河口区举办“喜迎十九大”2017河口区书画摄影展

    7月28日上午,河口区“喜迎十九大”“卫生与计生杯”2017书画摄影展在河口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展,区政协原主席黄高潮、区人大原副主任、区老年人慈善志愿者协会名誉会... [详细]

    07-28 14:2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出口澳大利亚食品企业需关注安全风险

    2017年7月19日,澳大利亚发布《2016年度进口食品安全质量报告》,报告按照上半年、下半年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其中,上半年查验中国进口食品查验比例为10%,共查验进口食... [详细]

    07-28 14: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郝家镇人大开展夏季食品大检查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为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联合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及委托的第三方抽检人... [详细]

    07-28 14:1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乡村医生工作生活有保障

    杨增辰是东营市广饶县花官镇草南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1998年中专毕业后通过乡村医生专职培训到卫生室工作,工作将近20年,现年39岁的他是乡村医生中的年轻一代。2008年... [详细]

    07-28 11:5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首批大规模消防机器人正式交付

    7月27日下午,由中信重工洛阳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生产的50台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正式交付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用于提升其消防装备水平,强化应急... [详细]

    07-28 11:51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