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处组织召开东营辖区水上施工安全管理座谈会

2017-07-28 15: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近期,渤海湾水域发生多起水上交通事故,其中多数为内河船参与沿海运输事故。为吸取事故教训,防范和遏制此类事故发生,保障辖区通航秩序安全,7月28日,东营海事处组织召开东营辖区水上施工安全管理座谈会,强调水上施工安全管理的要求,督促落实责任。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代表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渤海湾水域施工运输事故和东营辖区涉水工程安全监管的有关情况,对海事部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各涉水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涉水工作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工作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切实抓好涉水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三是狠抓落实整改,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防范工作。

  下一步,东营海事处将继续加大施工现场和项目部检查力度,跟踪施工单位隐患整改和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提高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操作能力,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