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优秀童谣作品征集和传唱活动开始啦!

2017-07-2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记者 向玲)为不断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产品,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东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的“2017年优秀童谣征集评选传唱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要重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良好家风校风、倡导勤俭节约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主题。童谣内容要充满时代气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健康向上、简洁明快、朗朗上口、易于传唱,有一定的格律和韵脚,体现童心童趣。推荐的童谣须为本地作者创作,原则上为近两年来创作的作品。已在往届全国、全省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中获奖的作品不在征集范围。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确定优秀童谣30首,其中一等奖3首,二等奖9首,三等奖18首。获奖作品将在东营文明网进行公示,并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优秀童谣评选活动。

  本次童谣征集日期为2017年7月29日至8月25日。参评童谣一律报送电子版,格式要求:题目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作者学校班级(单位)和姓名为楷体三号,正文为仿宋三号;行间距30磅。参评童谣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或单位、职业、详细联系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wmb8381826@126.com,并在电子邮件名称上注明“童谣征集”字样。参评童谣的版权、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