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7-07-2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卢晓彤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卢晓彤)28日上午,由东营市民政局主办、东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协办的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部分,全市26名基层工作人员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0名选手获得个人成绩奖,其中,前三名选手将代表东营市参加全省“技能兴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据东营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炎炜介绍,截止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41.2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21.37%,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平均增长速度已达到5%以上,老年人口每年以3%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需要更多的专业化照料和护理人员。“此次技能大赛,主要是想激发更多人投身养老护理事业,同时提高养老机构服务水平。”张炎炜说。

  据了解,近年来,东营市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培养发掘了一批优秀一线人才,充分调动了广大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岗位练兵、技能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市养老护理员整体素质能力不断提高,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